Zoom宣布全球裁员15%后,股价当天上涨约9%,今年迄今股价上涨近24%。该公司执行长Eric Yuan表示,作为重组的一部分,该公司将裁员约1300人。他称自己对公司的问题负责,并表示自己将减薪98%,并将放弃奖金。

他指出,「疫情期间,我们的发展轨迹永远改变了。Zoom的员工人数在2年内增加2倍,虽然人们和企业在疫情后的生活中继续依赖Zoom,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正在影响客户。」

Zoom将向被裁员工发放16周薪水补偿,还有医保费用和现金补偿。分析师预测,继2021年营收成长4倍,利润大增9倍之后,该公司在2022年的营收将仅成长6.7%,利润将下降38%。

美国电商巨头eBay也宣布,计划在全球裁员50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4%,eBay股价周二盘后小幅上涨0.38%。

eBay执行长Jamie Iannone在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审视过去几个月的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后,公司决定进行裁员。他称,裁员将加强eBay为客户提供更好体验的能力,并将帮助eBay专注于可以产生最大影响的领域。

电子商务领域的其它公司最近也采取裁员行动。1周前,美国支付巨头PayPal宣布将裁员约2000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7%。Shopify Inc.、亚马逊等其它电商也陆续宣布裁员。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美国又一区域银行倒闭 已找到买家收购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