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证指出,00923近5年累积总报酬率为79.4%,年化报酬约12.4%。相较之下,台湾50 近5年累积报酬为61.4%,年化报酬10.3%。台湾永续指数5年报酬为70.3%,年化报酬11.3%。公司治理指数5年报酬率62.7%,年化报酬10.5%。

群益台湾ESG低碳50ETF(00923)经理人洪祥益表示,00923具有低碳+ESG+收益平准金机制,为最进化也是最净化的市值型台股ETF,让投资人既能掌握碳金商机,又能配息稳定安心。发行价为15元。

考量国际净零碳排趋势将会左右台湾企业的营运及获利,00923设计成份股筛选机制时强调三E特色,第一个E是指ESG,强调成分股的ESG永续经营能力,未来ESG永续经营能力越好的企业越能吸引外资,且ESG优良企业大多具有营运风险较低特性,遭逢大环境巨变下,能展现较佳的抵御能力。

 

第二个E是Carbon Emission(碳排放),其中特别以碳密度为选股指标部分,是台湾首档采用,抢先布局低碳商机的ETF。

第三个E则是ROE获利能力,ROE是股神巴菲特最爱的指标,用来评估企业创造获利的效率,企业营收、获利稳定,配息后相对容易填息,而会填息的高殖利率股,往往备受市场青睐。再进一步结合业界罕见收益平准金制度,让配息维稳不怕被稀释。

00923结合碳金龙头,兼顾永续经营与企业获利的台股ETF,适合稳健存股与追求碳金投资获利契机的投资人。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