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报导,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世界贸易组织(WTO)于瑞士日内瓦总部举行的活动中致词,她说欧洲央行将竭尽一切努力,来对抗严重打击欧元区多数国家的通膨状况。

拉加德表示:「我们将让物价恢复稳定,并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高通膨的首要受害者是底层民众、弱势人口,这样的情况令人难以接受。」

拉加德与WTO秘书长伊卫拉(Ngozi Okonjo-Iweala)一同出席国际妇女节活动,她致词时还强调,女性是最能感受到通膨迫切压力的一大族群,「女性是薪酬最低的一群。」

拉加德(右)与WTO秘书长伊卫拉一同出席国际妇女节活动。美联社
拉加德(右)与WTO秘书长伊卫拉一同出席国际妇女节活动。美联社

欧洲央行为达到让通膨率降回2%的目标,去年7月开始以空前速度调升利率,并示意本月稍晚将再升息0.5个百分点(2码)。拉加德上周又说,欧元区可能还需要更多升息行动。

拉加德今天表示:「身为欧洲央行总裁,我的职责相当有限,但具有关键重要性,那就是确保物价稳定。」

拉加德说,她的职责是对抗「通货膨胀,这是由能源危机所引起,而能源危机又是由(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可怕战争所造成」。(中央社)

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美联社
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美联社
WTO秘书长伊卫拉。美联社
WTO秘书长伊卫拉。美联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大型成长股提振 美股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