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16大银行矽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 SVB),主要服务科技与新创公司。2022年底前,银行总资产为2090亿美元,存款总额为1757亿美元。矽谷银行日前揭露巨额亏损,导致美国银行股重挫后,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随后宣布矽谷银行关闭,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推荐新闻:2024大选国民党还在演「宫斗剧」?智库执行长看不下去 她点名男一从未表态


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受访表示,都有注意新创银行发展,今天上午也看到美国财政部发表意见,将确保银行相关存款;她说,美国政府应全力协助,而台湾与美国有些连结,主要还是美国新创圈受影响程度较大,台湾影响不大,现在美国政府已跳出来解决问题,后续应会有较好结果。


推荐新闻:「护国冥灯」连4败!凤梨押中华队被骂爆 送饮料折扣道歉了


美国财政部、联准会,以及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于美东时间12日傍晚发表联合声明,宣布矽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的储户可于13日起支取其在银行内的资金。


推荐新闻:贾永婕看经典赛坐「发香区」 老公口嫌体正直!「手机里100张」都是她们


根据金管会调查,台湾本国银行、保险业及证券商对美国矽谷银行并无曝险;基金方面,仅投信基金对矽谷银行曝险新台币3亿元。(中央社)


推荐新闻:垃圾车播高虹安歌声!惹民怨「太自恋了」 竹市府:她不是第一个


矽谷银行牵动台股,今(13日)开盘跌逾170点。资料照片
矽谷银行牵动台股,今(13日)开盘跌逾170点。资料照片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女议员踩到坑「整只脚都陷下去」 实测柏油坑洞:台北市路平加油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