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专案经理曾敬德表示,预算有限民众,在高房价下民众只能透过买小、买旧、买远,透过30年期房贷方式减压,不过统计发现国人购屋总价仍攀高,平均购买总价从8年前突破千万后,到现在已连续5季突破1200万元,加上房贷利率也从去年开始连5升息,推估下次平均房贷有可能创下2009年以来新高,购屋人面对高房价与节节攀升的利率与物价压力更大。

历年首季房贷核贷状况
历年首季房贷核贷状况

今年首季新的房贷族平均购屋银行鉴估值为1267万元,再度写下历史新高,贷款金额906万元也是历史新高;若和10年前的2013年相比,平均银行鉴估值多出345万元,房贷则多揹了284万元,且面积还少买2坪;房贷利率今年第一季平均已达2.07%,若考量今年第一季底还有升息半码,下次房贷利率恐怕接近2.2%,写下联征中心2009年统计以来新高。

若以30年期房贷,利率2.07%本息平均摊还试算,贷款906万元则每个月房贷负担为3万3806元,若考量到物价上涨与家庭日常开销等因素,每月的支出的确是日益沉重。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