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报导,自今年3月以来,约旦河西岸占领区北部的巴勒斯坦武装团体据点哲宁(Jenin),几乎每天发生以色列军队和巴勒斯坦枪手的冲突事件,这次事件是最新一起。

哲宁省副省长阿布鲁布(Kamal Abu al-Rub)告诉法新社,28日的突袭行动是自今年初以来,「占领军所发动的行动中最暴力的一次」。

根据巴勒斯坦卫生部记录,在以色列最新行动中,有4人在实弹射击中身亡、44人受伤。

4名死者中的哈泽姆(Abed Hazem),其兄弟拉德(Raad)被指是4月间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一个热闹夜生活区,疯狂开枪杀害3名以色列人的凶手。

以军当下仅证实有2人在这次行动中被击毙,并表示这次行动目标锁定2名嫌犯,这两人涉及近期发生的多起枪击事件。

欧盟在推特发文,「对今天(以色列)入侵后哲宁的暴力事件激增感到震惊」。(中央社)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