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报导,深圳市当局透过社群软体微信发讯称,明天周一至周五,倡导「有条件的」企业、机构员工与市民暂时居家工作,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安排人员轮流上班,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此外,餐馆等室内场所座位限缩5成。

此外,当局也重申上周五(11/25)布达的「三天三检三不」政策,近日抵达或返回深圳的人员,抵达后第1天至第3天连续3天接受核酸检测,期间不聚会、不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可到餐馆购买餐点外带。

这些人员抵达后「健康码」也会显示「三天三检三不」标示,搭乘大众运具、出租车等交通工具须配戴口罩并接受扫码;若采检结果为阴性,健康码即自动取消标记。尚未启程赴深圳者,必须提前在App完成申报,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当日(24小时内)核酸采样凭证进入深圳。

深圳当局也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配戴口罩、勤洗手,尽量减少群聚,保持社交距离。

这项政令发布后,在微博也引起不少人讨论。有网友发文祈祷「希望只是倡导,有几个行业是真正能居家办公并且完全不影响的......」;有人唱衰「深圳也来了,应该是比大家相信的要严重」;有人忧心「深圳的医疗资源,能有广州三分之一就不错了,光有数量,实际质量不行」。还有人嘲讽:「一年到头24小时核酸,我提议大家别上班了,每天核酸加居家,发钱给我们,什么都不重要,让这世界只有新冠一件事。」

深圳市府今傍晚公布最新疫情,今天0时至12时全市新增21例确诊、10例无症状感染者,合计31例。当局说明,这波疫情大多数个案仍处于境外移入与关联病例,多区已有通报新增个案,且部分源头尚未查明。

据深圳防控当局统计,前天(11/25)全市新增24例确诊、27例无症状感染者,合计51例,其中外省市移入及关联病例共32例;昨天(11/26)全市新增51例确诊、32例无症状感染者,合计83例,其中自外省市移入与关联病例共59例。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JN.1成中国「优势流行株」 春节人潮跨区域流动、疫情恐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