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时报》引述反数位仇恨中心、反诽谤联盟和其他研究线上平台组织的调查结果,发现在马斯克接手推特后,针对非裔人士的诽谤推文,已从平均每天1,282则,暴增至3,876则。

另方面,针对男同志的诽谤推文,从平均每天2,506则,增加为每天3,964则。在马斯克收购推特两周内,提及犹太人或犹太教的反犹太主义贴文成长61%。

然而这些转变只是冰山一角。推特过去定期删除的帐户现在都卷土重来,而且有越演越烈趋势。举例来说,例如被认定为激进组织「伊斯兰国」相关的帐户,在马斯克接手后的头12天新增450个,比前期增加69%。

研究人员称,这些变化令人担忧。主流社交媒体平台上的仇恨言论、有问题内容和以前被禁止帐户,从来没有在如此短暂时间内出现过如此急剧的成长。

不过,马斯克先前曾否认推特仇恨言论增加的说法。他上个月在推特发布一张下降趋势图,称他接手推特以来「仇恨言论印象」下降三分之一,但他没有提供关于如何衡量仇恨言论的基本数字或细节。

其他社交媒体公司也越来越关注推特的内容审核方式。拥有脸书和IG的Meta公司,上个月在平台发现与俄罗斯和中国政府支持的影响力活动相关帐户时,试图提醒推特。根据Meta安全团队2名要求匿名的成员表示,过去推特和Meta经常针对这些问题进行沟通,但这次发给推特的电邮却被退回或无人回复,有可能是负责的员工已被解雇。

在此同时,推特新任的「信任与安全」部门主管欧文 (Ella Irwin) 指出,马斯克希望加强自动删除机制来审查有害推文内容。推特过去多使用时间和劳力密集型的人工审查方式,但马斯克「鼓励团队承担更多风险,快速行动,以确保平台安全」。

根据路透社报导,欧文以儿童安全为例,只要是由过去有优良举报纪录的可信帐号指出为有害推文,推特就会将之自动删除。此外,推特也开始更积极限制诸如剥削儿童等主题标签和搜索结果。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瘫痪也能玩电脑 马斯克发表大脑晶片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