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乌克兰大兵纳扎尔和同袍奉命进攻巴赫穆特,在抵达外围村庄时,本来只打算停留一天,因为地面有积雪,他们没带睡袋或多余的口粮。没想到却在当地遭遇意料之外的50名俄军。双方缠斗数天,「在某些地方,我们仅相距100公尺。我们在一座小山丘上,他们在另一座小山丘上。有时,我们甚至能听到他们的笑声。」

俄军花了近6个月的时间试图突破这条前线,攻入斯洛维扬斯克、克拉马托尔斯克和康斯坦丁诺夫卡等城市。目前双方士兵依然沿著这条前线,在寒冷的泥泞战壕中作战,试图艰难地穿过田野和乌东茂密森林。

巴赫穆特周围城镇和村庄仍有平民,但该市目前受到来自两个方向的攻击。坦克隐身在树林中,穿过厚厚的灌木丛通往射击阵地。在狭窄道路上,载著士兵的装甲车和车辆源源不断地在前线和后方阵地之间来回穿梭。

在更后方,救护车和浑身发抖的工作人员,在狭长战壕旁等候以疏散伤员。当乌克兰大砲和火箭发射后,俄罗斯的枪支在几分钟内还击。但士兵说,当俄军先长时间猛轰接著突然中断时,就该担心了,因为这代表俄罗斯步兵最快在1分钟内就会抵达。

纳扎尔说,当他们进入村子,看到俄军数量远高出预期时,任务就有所改变。幸运的是,俄乌士兵距离如此之近,让俄军无法使用大砲。「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在树林里盲目地开火,就像他们在索马利亚一样,不想露出头来。」

双方首度交火导致部分俄军丧生后,战况逐渐稳定。俄军努力要将乌军赶下山,趁夜色成群结队出击,但行动却在乌军的热成像仪器下暴露无遗。

第一个晚上,乌军没有睡袋,只能躺在冰冻地面上生火取暖。他们紧靠著火源,近到靴子和衣服都烧焦。随后他们陆续找到睡袋和睡垫御寒,但没有热食,饮用水也都结冰。

29 岁的副营长瓦西尔说,他们最近在战斗中取得俄军无线电后,可以听到俄军透过无线电要求提供火砲支援弹药,但却被告知没有可用弹药。「我们的印象是,他们以华格纳佣兵做为先锋突击部队,然后以新动员的士兵来防守阵地。在最近一次行动中,我们可以从无人机上看到他们。他们杂乱无序,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能够歼灭这么多人。」

他也说,有些俄军想要投降,但遭到其他俄军阻止。「我们遇到了一群想要投降的人,但其他人继续向我们开火,所以他们不能。」他也说,他们看到俄军身上的装备很简陋,「我们看到新征兵脚上穿著布鞋,头戴二次大战时代的那种金属头盔。当我们找到尸体时,身上没有电话也没有文件。」

 

发稿时间:05:00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壹苹 LINE 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即战力交付乌军!美再援抗俄军火 ATACMS长程飞弹运抵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