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见过的计划表显示,特斯拉上海厂明年1月只有17天生产电动车,从3日至19日;20日至31日则暂停生产,让农历新年假期休息日更多。

特斯拉并未在生产计划中说明减产原因。目前也不清楚,在计划停工期间,特斯拉上海厂的Model 3和Model Y组装以外产线是否会继续运作。

特斯拉并未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路透社先前报导,特斯拉上海厂24日已暂停生产,将原定12月最后一周暂停大部分工作的计划提前。内部通知并未说明让工人提前休息原因。

特斯拉上海厂传出最新减产计划消息,正值中国本月稍早将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防疫政策急转弯后,爆发确认人数持续飙升浪潮。

特斯拉如同其他汽车制造商,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面临需求走软问题。

本月稍早,特斯拉为中国市场本月买家提供额外促销方案。特斯拉在中国不但提供客户保险费用补贴,也将Model 3和Model Y的售价最多调降9%。

上海厂是特斯拉最重要制造中心,拥有约2万名员工,产量占特斯拉今年1-3季总产量的一半多。去年12月最后一周,这座工厂维持正常运作,春节期间也仅休假3天。

特斯拉先前已设定2022年产量和交车量增长50%的目标。分析师根据针对即将结束的第4季所做的预测,估计特斯拉今年产量成长将低于目标,只较接近45%左右。(中央社)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特斯拉救了我」雨夜中自驾20公里到医院 心脏病男捡回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