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于晴1月初在Instagram发限时动态,分享在泰国旅游搭车被警察临检以及要钱的经验,此事在泰国引起轩然大波。泰国警察日前才因中国网红揭露花钱就能买到警察护送的事件,遭到泰国民众强力批评,安于晴的事件让泰国警察已不佳的形象再蒙上一层阴影。

泰国警方原先不承认,过没几天剧情突然急转直下,警方认了收钱,并将当天涉案的7名员警调离现职,而安于晴遭勒索地点汇狂区(Huai Khwang)的警察局长也因督导不周被调离现职。

安于晴(图)日前赴泰旅游,遭警勒索。翻摄安于晴IG
安于晴(图)日前赴泰旅游,遭警勒索。翻摄安于晴IG

《曼谷邮报》和《民族报》报导,曼谷市警局调查组组长提拉德(Thiradej Thammasuthee)今天(2日)表示,7名员警中的6人将以刑法第149条收贿罪被起诉,第7人因当时在处理另外一个案子,所以不会被以收贿罪起诉。

根据泰国刑法第149条,违法的人将被判处5到20年的有期徒刑或是终身监禁,罚款2000泰铢到4万泰铢(约新台币1812元到3万6236元),最重甚至可判处死刑。

提拉德表示,这6人一开始承认收钱,后来又矢口否认,不过调查小组手中握有关键的影片,而安于晴一行人将不会被以行贿罪起诉,因为他们是遭到勒索。

安于晴当天同行的一名新加坡友人Sky昨天在泰国按摩洗浴业大亨丘威(Chuwit Kamolvisit)陪同下举行记者会。Sky表示,警察当晚在他们搭乘的计程车内发现3 只电子烟,这3只电子烟都是他的,警方说电子烟在泰国是非法的,Sky询问警察为何电子烟非法,因为在泰国到处都能买到。

Sky说,但警方只表示,1只电子烟罚8000泰铢,加上有人没带护照在身上罚3000泰铢,共2万7000泰铢,警察说他们如果不付钱,就要把他们带去警局,而且要坐牢2天,他当下压力非常大只想赶快离开,因此就付了钱。(中央社)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 诺基亚跟NASA要让太空也能4G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