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新闻秘书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今天发出声明表示,拜登(Joe Biden)期待在3月3日于白宫欢迎萧兹(Olaf Scholz)到访。萧兹的访美行程是重申美国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国德国之间深厚友谊的机会。

声明指出,在俄罗斯野蛮入侵乌克兰一周年之际,拜登与萧兹将讨论为支持乌克兰所持续做的努力,让俄罗斯为侵略付出代价,并加强跨大西洋安全。两人还将讨论包括共同因应中国带来的挑战,以及在印太地区合作等一系列区域与全球安全议题。

萧兹去年11月初曾率企业高层代表团访问北京,成为COVID-19疫情爆发近3年、也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任第3任中共总书记以来,首位访中的欧洲国家领袖。

萧兹在北京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召开联合记者会时曾表示,德国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但他也对两岸的稳定及和平表达担忧,并说台湾现状的任何改变都必须和平解决。(中央社)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美国捷克外长通电话 挺台国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