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报导,去年3月,北韩骇客从一个与加密货币游戏「Axie Infinity」相关的区块链项目中窃取了价值6.25亿美元(约189亿元台币)的加密货币。这起劫案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加密货币劫案之一,而美国认定其与北韩骇客团体拉撒路集团(Lazarus Group)有关。

挪威高级检察官班德(Marianne Bender)在声明中说:「这笔钱可用于资助北韩政权及其核武计划。」

北韩否认与骇客攻击或其他网路攻击有关的指控。

挪威国家经济犯罪部门表示,该机构在「挪威有史以来查获金额最大的案件之一」查获6000万挪威克朗(约1.77亿元台币),这也创下加密货币查获金额的新纪录。

该机构称,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加密货币专家合作。

根据总部位于美国的区块链分析公司Chainalysis的分析,去年是加密货币窃盗案有纪录以来最严重的一年,骇客窃取了多达38亿美元(约1151亿元台币)的加密货币,其中以与北韩有关的骇客为首。

根据路透社看过的一份保密的联合国报告,北韩在2022年窃取了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要多的加密货币资产,且以外国航太和国防公司的网络为目标。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自由之家」网路自由度报告出炉 台湾全球第6、中国又垫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