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知名科技媒体The Verge于23日引述《华尔街日报》报导,Netflix正在全球逾30个国家调整订阅月费。Netflix发言人日高久美子(Kumiko Hidaka,译音)证实,该公司正在「更新一些国家」的会员订阅计划,但没有具体说明是哪些国家。

但据《华尔街日报》得知的资讯,预期降价的国家包括亚洲的马来西亚、印尼、泰国和菲律宾;可能降价的还有欧洲的克罗埃西亚、斯洛维尼亚和保加利亚;拉丁美洲的尼加拉瓜、厄瓜多和委内瑞拉;中东的叶门、约旦、利比亚和伊朗;以及非洲国家的肯亚。

Netflix今天(24日)向中央社记者表示,亚太地区降价的市场包括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越南,并未包含台湾

至于全球有哪些市场、总共多少市场降价,Netflix并未说明。

外媒报导指,在某些国家地区,Netflix订阅费将便宜50%。但据悉,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西班牙、德国、墨西哥和巴西等Netflix主要市场的价格将保持不变。

自Netflix推出串流服务16年以来,鲜少降价。尽管此次降价计划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据信此举正值Netflix在串流媒体大战力抗Paramount Plus、HBO Max、Disney Plus 和 Hulu等竞争对手,力图保持领先地位。

Netflix指控订阅者私下共享帐号密码,导致去年第一季度痛失逾20万订户。该公司指,Netflix平台观看者之中有超过1亿用户没有付费订阅。为此,Netflix今年起全面打击「寄生帐号」,若发现非同住者共用一组帐号密码,将额外加收费用。该公司并宣布为不同住处共享登录帐号的用户推出新的月费,该机制首先在拉丁美洲展开,最近扩展到加拿大、纽西兰、葡萄牙和西班牙。

更新:增加Netflix表示台湾不降价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 诺基亚跟NASA要让太空也能4G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