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ocer网站指出,鸡肉即将成为大型超市的短缺食品,这是因为成本飙升,生产商在上个月减产多达10%。报导指出,禽流感和不断上涨的饲料和燃料价格,更让一些生产商减产,政府却迟迟不将家禽生产纳入其能源价格补助计划。

英国家禽协会理事长表示,「过去的一个月里,看到家禽安置量减少了10%。养殖业没有看到回报,就不投入前期生产」。理事长也预警,下一个出现短缺的货架可能是鸡肉了。

上述现象更呼应了该网站上月观察,上月The Grocer报导就提到,发现很多养鸡场减少购入小鸡数量。

此外,今年年末的感恩节火鸡的供应也存在越来越多不确定性,大约在4月时各家火鸡养殖场会接到订单,届时供需会更明朗。英国家禽协会理事长指出,许多火鸡生产商,尤其是规模较小的企业,不想冒另一个受禽流感影响的季节的风险。

好消息是,禽流感疫苗取得进展,目前正在试验中。养殖商指出,有信心在中短期内研制出疫苗,可能从现在起大约12个月左右。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 诺基亚跟NASA要让太空也能4G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