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中央政法委长安剑」14日刊文表示,有网友12日反映,有一本日本旅游攻略书籍疑似使用靖国神社作封面。据悉,该本书籍为《日本旅行一本就够》(第二版)。

文章表示,13日中午该书在多个图书网购平台上仍有库存,商品页面显示,该书封面右下角印有与靖国神社一致的图片。同日下午2时许再在图书网购平台搜索该书,显示「商品已下架」。

《日本旅行一本就够》封面。翻摄微博
《日本旅行一本就够》封面。翻摄微博

文中引述该书的出版社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14日发出的通告,指近日网路上反映在2014年出版的《日本旅行一本就够》一书存在图片选取不当问题,该社高度重视,认真审查,确实存在图书封面选取图片审核不细、把关不严的问题。

靖国神社。路透社资料照片
靖国神社。路透社资料照片

通告表示,目前该书已停止发行销售,并采取多种方式回收及销毁。

靖国神社因为合祀二次大战的甲级战犯,历年来只要日本首相或内阁阁员前往参拜,就会引发中国强烈反弹,曾参访靖国神社的艺人也会遭到中方抵制。(综合中央社、外电报导)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中国警察「张君雅」式广播 「李某某过年了,你涉嫌嫖娼,快去警局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