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报导,川普在脸书(Facebook)除贴文「我回来了」,还附上一段2016年总统胜选感言的12秒影片,影片里他说「抱歉让大家久等了,事情有点复杂」。

现年76岁的川普有意再次代表共和党角逐白宫宝座。今天解禁前他无法在拥有3400万粉丝的脸书和260万粉丝的YouTube帐号上发布任何内容。

2021年1月6日国会山庄暴动后,多个社媒平台以煽动骚乱将川普停权。当时响应川普的支持者冲进美国国会山庄,试图阻挠国会对民主党拜登的总统当选认证程序。

继脸书2个月前解禁川普后,YouTube也在今天宣布恢复他的帐号。

YouTube发表声明「今天开始,唐纳.川普频道不再有任何限制,可以上传新内容」。

「我们既仔细评估现实世界仍存在的暴力风险,同时也要平衡选民在选举时平等听取国家主要候选人意见的机会。」

国会山庄暴动后,川普拥有8700万粉丝的推特(Twitter)帐号也被封,他只得透过新设的自家平台Truth Social与支持者交流,而他在Truth Social粉丝不到500万。

去年11月川普宣布角逐2024总统大选数天后,推特新老板马斯克(Elon Musk)恢复川普的帐号,但川普迄未在推特发文。

「华盛顿邮报」指出,川普现在已可使用推特、脸书、IG和YouTube等社媒如昔,这些社媒平台是他赢得2016总统大选的重要利器;但他在这些平台似乎还没恢复以往连珠砲般身手。

华邮去年11月时曾报导,川普曾告诉旁人他不能抛下 Truth Social,否则后者将难以为继,他不希望这个与他连结如此密切的平台收掉。(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你累了吗?美国前总统川普在法庭打瞌睡 竞选团队否认: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