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联社报导,消息人士指出,这支由共和党籍麦考尔领军的9人代表团预定4月5日至6日访问首尔,预料将拜会南韩总统尹锡悦、国会议长金振杓和外交部长朴振,讨论进一步拓展韩美结盟合作,以及强化联合对应北韩不断升级的威胁。

南韩总统尹锡悦预定4月底将前往美国进行国是访问,与美国总统拜登会谈。

南韩政府正在安排尹锡悦访美期间于美国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纪念韩美确立军事同盟关系70周年。

消息人士指出,美国众议院这支访韩代表团的两党成员包括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副主席希尔(French Hill)、韩裔共和党众议员金映玉、民主党众议员贝拉(Ami Bera)等,这支代表团也可能访问台湾与日本。

麦考尔2月1日在国会山庄接受「美国之音」(VOA)访问时曾经表明访台意愿,但未具体说明访台计划与日期。

麦考尔在这一届以共和党占多数的众议院中,出任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他过去提出多项友台法案,支持强化美台合作与交流,并协助台湾拓展国际空间。(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中国恢复台湾文旦柚等农渔产品输入 农业部:盼以检疫平台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