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澎湃新闻、经济观察报等陆媒17日报导,华为近日在深圳总部举办「难题揭榜」火花奖颁奖典礼,任正非对与美国的关系以及近期风靡全球的人工智慧(AI)聊天机器人「ChatGPT」等议题发表看法。

任正非提到,华为现在还处于困难时期,但在前进的道路上并没有停步;谈到被美国制裁的3年,他说华为用这3年时间完成大量零组件的替代开发,逐步克服了断供的尴尬。

他说,华为过去20年投了几千亿元培养了一批研究基础理论的科学家、技术诀窍的专家,当华为受打压时,「就请这些科学家到山脚来放羊、种地……拿著手术刀参加杀猪的战斗」。

任正非对参加座谈会的师生讲述,自己年轻时很崇拜西方,因为西方科技如此发达,创立华为以后,也是亲西方的,后来突然受到制裁,「看到别人不能提供零部件、工具我们就傻了」。

他透露,当美国打了一棒、狠狠制裁的时候,有人说,美国没有明白,这一棒打下去,把一个最亲美的人,变成了最反美的人,「但当然,我现在也不反美,我们想成为最先进,就必须向一切先进的人学习。美国在科教上的软实力,还是我们用几十年时间达不到的」。

对于当前人工智慧科技,任正非认为,未来在AI大模型上会风起云涌,不只一家,而人工智慧软体平台公司对人类社会的直接贡献可能不到2%,98%都是对工业社会、农业社会的促进,而AI服务普及需要5G的连接,ChatGPT的机会是将管道流量撑大,这样产品就有市场需求。(综合中央社、外电报导)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布习会」落幕 关切台海和平、南海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