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今天在北京与宏都拉斯外交部长雷纳(Eduardo Enrique Reina)举行会谈,并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中宏建交公报。

根据中国外交部公告,秦刚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中宏关系发展,中国欢迎宏都拉斯总统卡斯楚(Xiomara Castro)尽快访问中国,与习近平共同擘画两国关系蓝图。

他声称,「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宏国作出承认「一个中国」原则的重要决定,「完全符合宏国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中国高度赞赏宏国对中宏建交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秦刚说,中宏双方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增进了解,深化互信,推进务实合作,带动中宏关系顺利起步、行稳致远。

他宣称,中宏建交「光明正大,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历史潮流」。双方要加强对接协调,就重要双边协议与合作机制加快磋商,尽早达成一致。

秦刚说,欢迎宏国支持和加入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在有关框架下推动交流借鉴和务实合作。两国政府、政党、议会、地方、文教、媒体、旅游等各领域也应尽快开展对接合作,不断凝聚中宏各界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共识和力量。

秦刚强调,中国将全力支持宏国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扩大进口宏国特色产品,鼓励中资公司赴宏国投资,参与宏国大型基础设施建设,优先实施惠民生项目,释放建交「红利」。

中国外交部引述雷纳表示,卡斯楚很高兴应邀访问中国,宏国愿意全速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加强在多边领域沟通协调,实现互利共赢。

雷纳表示,宏都拉斯已撤回驻台大使,将尽快宣布废除与台湾一切官方协议。(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宏都拉斯女监黑帮恶斗还纵火 至少41女囚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