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矫正署3月31日表示,假释委员会认为佩斯托瑞斯尚未服满出狱所需的最低刑期。

这个理由令人意外,甚至有法律专家形容为「不寻常」,因为矫正署先前表示,佩斯托瑞斯服完过半刑期后,就符合假释的资格。

当假释遭驳回时,受刑人有权向法院申请复核。

佩斯托瑞斯杀害女友案2013年审讯期间,当地报纸以头版报导。路透社
佩斯托瑞斯杀害女友案2013年审讯期间,当地报纸以头版报导。路透社

佩斯托瑞斯是全球第一个参加奥运的双腿截肢选手,因为穿戴碳纤维义肢而有「刀锋跑者」之名,于2012年伦敦帕奥夺得金牌,在国际间享有极高的知名度。

然而2013年西洋情人节当天凌晨,佩斯托瑞斯在其位于普勒托利亚(Pretoria)戒备森严的自宅,朝著浴室门连开4枪,击毙模特儿女友史汀坎普(Reeva Steenkamp)。

这起案件原本以误杀方向辩论,佩斯托瑞斯当时并未认罪,否认在盛怒下杀害史汀坎普,坚称案发时把史汀坎普误认是窃贼。

经过漫长审判和多次上诉后,法院在2017年认定佩斯托瑞斯犯下谋杀罪,处以13年徒刑。

南非矫正署官员3月31日向媒体说明。美联社
南非矫正署官员3月31日向媒体说明。美联社

史汀坎普的双亲反对假释,也乐见当局驳回假释申请的决定。史汀坎普的双亲说,他们不相信佩斯托瑞斯如实说出事发经过,也不认为他表现出悔意。

史汀坎普的双亲透过律师发表声明说:「我们乐见今天的决定,但这仍然没什么好庆祝。我们非常想念瑞娃(史汀坎普),且余生都将如此。我们相信正义,希望正义能持续伸张。」(综合中央社、外电报导)

佩斯托瑞斯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的身影。路透社
佩斯托瑞斯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的身影。路透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日本双尸死者身分曝 整条路都他的!中国移民变餐饮大亨「强压地头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