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报导,当代土耳其在位最久领导人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周日(5/28)总统决选中胜出,已经统治20年的他,任期将延长到2028年。

德国政府在声明中指出:「总理强调德国和土耳其的紧密关系,尤其是作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共同的盟友…两人同意在新动能之下推动两国政府间合作,并且就共同优先事项达成一致。」

声明提到,萧兹(Olaf Scholz)周一(5/29)与艾尔段通话时,已经邀请对方访问柏林。

「除了其他事项之外,他们还希望就东地中海的长足发展、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目前悬而未决议题,以及土耳其与欧洲联盟关系,展开合作。」

观察指出,为了土耳其利益,艾尔段可望在俄罗斯和西方盟友之间继续扮演桥梁角色。

艾尔段与普丁(Vladimir Putin)的私人关系没有受到克里姆林宫挥军乌克兰影响。

北约伙伴还引颈期盼安卡拉批准遭到卡关的瑞典入会案。艾尔段指控斯德哥尔摩当局包庇被土耳其视为恐怖组织的激进团体而出手阻挠。

另外,根据克里姆林宫,普丁周一再次对艾尔段表达祝贺之意,并且告诉对方:「土耳其人民表达出对他们领导人的支持,为双边关系在诸多领域的进展开启新途径。」(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灭绝」级变天!英民调显示今年大选将换党 保守党恐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