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拒绝美国提出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与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对话旁举行双边对话后,美国印太司令部今天公布一段画面,指责中国战机以「不专业」方式,在南海上空拦截美国军机。

五角大楼昨天证实,中国拒绝美国提出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本周末在新加坡举行香格里拉对话(Shangri-La Dialogue)期间会面。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将于6月2日至4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饭店举行。

就在美中防长面对面对话破局后,美军印太司令部今天透过新闻稿指出,一架中国歼16战机在26日拦截美国空军RC-135战机期间,做出有如「鬼切」般,没有必要的挑衅行动。中共战机飞行员直接飞到RC-135战机机头,迫使美军军机飞过其尾流揣流。

印太司令部指出,当时RC-135军机是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上空的国际空域展开安全与例行行动。

新闻稿指出,美国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范围内安全、负责任的飞行、航行与行动,美国印太联合部队将继续在国际空域飞行,并依据国际法对所有船只与飞机予以尊重。美方盼见印太区域所有国家依据国际法安全使用国际空域。

自中国侦察气球事件后,美国一直寻求改善两国的军事关系,但遭到中方拒绝。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瑞特纳(Ely Ratner)25日时曾透露,美国向中国提出的电话通话、会面、对话,都遇到许多困难,无论是美国国防部长提出,还是其他美国国防高层提出。(综合中央社、外电报导)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布习会」落幕 关切台海和平、南海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