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辉哥」今天受访谈及昨天救人经过,根据「香港01」报导,辉哥表示昨天在吃饭时,听见孩子的尖叫声,接著听到有人大喊「斩人」,他从他工作的酒楼跑到商场走道外,当时整条走廊已经没有人,只见前方有人持刀正在攻击女子。

辉哥说,他虽然有点害怕,但觉得应该要阻止凶手,随即拿起酒楼门口的两张圆凳奔向凶手,对方立刻站起来,持刀相向。辉哥虽感觉可能被对方攻击,仍用圆凳挥向凶手的额头,「对方楞了一下」又前进一步,辉哥多打了一下,但对方却没有还击,辉哥自己也吓了一跳。

凶手后来哭起来,辉哥说,大概是对方突然清醒,体认到自己做错事了,辉哥后来仍拿著圆凳自卫,商场有人出来为伤者急救,辉哥等到警察到场才离开。

凶手使用的生鱼片刀,被砍到变形。路透社
凶手使用的生鱼片刀,被砍到变形。路透社

辉哥谦称自己不是「见义勇为」,只是想阻止凶手伤害他人,他自觉对方比他年轻力壮,可能夺不下刀,对于没能救到两名女子,也觉得遗憾。对于不评估自己能力就出手救人,他说就是凭借一股「傻劲」,这不顾自身安危的行动,让他回家后被家人狠狠骂了一顿,妹妹说,「你也要想想家人啊。」辉哥说,他希望传达的讯息是「有个傻瓜愿意在危急时出来帮助别人」。」

另有一名女店员受访说,两名女死者原本在她工作的化妆品店闲逛,走出店外就遇到攻击,女店员看到过程觉得「非常惊恐」,血腥影像「至今仍在脑海浮现」。另一名食品店店员则称,看到凶嫌正在用刀刺人,她与两名顾客立刻退回店内关门躲避,事后余悸犹存,整晚无法安心。

今天有许多民众到案发地点放置鲜花悼念死者,有人上香祭拜,有人举行佛教仪式超渡,还有多名重装警员在场戒备。商场则表示,除了配合执法单位调查,暂停商场推广活动一周,还会对商场员工及租户提供心理支援服务。

香港医管局和精神科专家则表示,曾在现场目睹意外,或见到网路流传当时画面的民众,可能会出现不安情绪,呼吁民众不要再转传影片,以免造成他人精神紧张或情绪困扰。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日本双尸死者身分曝 整条路都他的!中国移民变餐饮大亨「强压地头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