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舒赫(Jennifer Schuh)说,一天在加州圣塔克鲁兹郡(Santa Cruz)的蒙特利湾(Monterey Bay)沙滩与人聊天时,发现脚边有个约莫30公分之物:「它看起来很怪异,好像烧焦了。」她拍照后「万事问脸书」。

圣塔克鲁兹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古生物学家汤普森(Wayne Thompson)看到后解答,这是古生物太平洋乳齿象(Pacific mastodon)的臼齿,汤普森说「这是很重要的发现」,请舒赫来电。

看起来像「烧焦」的化石。美联社
看起来像「烧焦」的化石。美联社

不过当两人回到沙滩时找寻,化石已不见。古生物学家于是上网请求协寻,他的求助登上许多媒体后,住在附近的史密斯(Jim Smith)周二致电,牙齿在他手上,他愿意捐给博物馆。

馆方人员布洛顿(Liz Broughton)说:「我们好兴奋他打来。」史密斯说自己慢跑时踩到它,不知是什么,直到看到新闻。

史密斯(右)周二将化石捐给圣塔克鲁兹自然历史博物馆,左为馆方人员布洛顿。美联社
史密斯(右)周二将化石捐给圣塔克鲁兹自然历史博物馆,左为馆方人员布洛顿。美联社

馆方指出乳齿象1万到500万年前生活于加州,布洛顿说这枚臼齿「年纪」应该不超过100万年,「对化石来说,它相对年轻」。

首先发现臼齿的舒赫说,她上网买了一个仿乳齿象牙的项链,虽然没能留下真象牙,她还是很高兴能为解开古生物之谜做出一点贡献。

美联社
美联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不是台湾?!日本民众黄金周出国旅游地 最爱去的地方是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