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报导,美国司法部指出,川普于2021年1月卸任时,带走国防部、中央情报局(CIA)、国家安全局(NSA)和其他情报机构的高度机密档案。

根据向佛州联邦法院提出的起诉书内容,川普在佛州海湖俱乐部寓所未安全处理这些档案文件。

此外,川普在他新泽西州贝德敏斯特(Bedminster)高尔夫球俱乐部,至少有两次向未经许可的人展示有关美国军事行动和计划的机密文件。

川普遭起诉37项罪名,包括蓄意持有国防机密、串谋妨碍司法公正,以及不实陈述等。

美国检方搜出川普非法持有的大批机密文件。美联社
美国检方搜出川普非法持有的大批机密文件。美联社

川普的助理诺塔(Walt Nauta)因涉帮助川普藏匿这些文件,遭控6项罪名。

美国总统拜登今天说,关于川普不当处理机密文件案,他从未与司法部长贾兰德(Merrick Garland)接触。

拜登告诉记者:「我没有与他谈话,我也不会找他谈话。我对此案不予置评。」他强调白宫未介入司法程序。(综合中央社、外电报导)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你累了吗?美国前总统川普在法庭打瞌睡 竞选团队否认: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