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仲重申重复率仅3%无疑虑

陈吉仲今陪同苏贞昌院长视察嘉义东石台湾花生产业,受访表示,他想他自己所有的农委会研究报告与发表在国内外所有学术期刊,都可以接受用最严格的标准来检验,也期待这样的检验标准适用所有相关报告。

之前被质疑的重复比例或抄袭,这完全是莫须有、打乌贼战,已经公开说明,在一定的条件设定底下,重复比例只有3%,而这3%如果扣掉自己制作的图表、相关引用,几乎微乎其微,没有所谓任何疑虑,希望所有外界在检视用严格标准检视我,也用这样的标准来检视所有报告跟所有台面上的政治人物。

有媒体提问,是否觉得议员穷追猛打,对选举是很奇怪的做法,陈吉仲强调,自己又不参选,即使没有参选,但他在农委会这个位置,他对他自己的学术要求非常严格,所有议题还是回归到专业,今天更夸张的是有22%的重复比例,完全不专业,农业两个字是共用的也叫重复,农林水产省是日本政府专有的组织也叫重复,这很明显就是在打乌贼战,他还是重申,欢迎大家用同样一致的标准来检验他跟所有人及报告。

喊话国民党别打假球

稍晚,陈吉仲也在脸书再道「国民党不要打假球,请用一致的比对条件检视所有报告」,打棒球有一定规则,大家在共同规则下对决,所谓研究报告比对结果的22%,细看才发现其所载的比对荒谬且不专业,国民党却放任不遵从一定的游戏规则打假球。

目前学界常见的比对软体有 iThenticate、Turnitin 等。不管哪种软体,在比对时皆有条件设定,所谓的22%就是不依照条件设定执行的荒谬结果,所以导致连「全民造林」、「农业」、「农林水产省」、「农业改革政策」等专有名词或常用名词都列入重复计算,参考文献的引用也被重复计算,这是极不专业的乌贼战。

学术界在做专业比对时必须先设定比对条件,才能事先排除干扰杂讯,以进一步做精准辨识。以张善政先生计划的比对系统设定条件,是以英文40字,中文50字,排除1%这样的条件设定下有五篇计划高达45%重复比例,另有一篇超过25%。自己2012年的农委会研究报告也是在此条件下重复比例为3%。

国民党放任参选人随意以荒谬手法任意攻击不遵守游戏规则打假球,反而会让人民唾弃,也无助事实的厘清,希望国民党朱立伦主席用一致的比对条件检视所有的报告。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开票夜太激情!阿嬷脑出血急送医 嘴歪脸斜还在喊「冻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