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县长徐榛蔚表示,感谢公共工程委员会及中央各单位关心花莲乡亲的交通权益,本次震灾受损的仑天大桥、玉长大桥、高寮大桥,皆为在地乡亲重要的重要干道,也是地方产业发展的经济命脉,盼中央协助花莲灾后复原之路,共同提供安全便捷的交通建设。

玉长大桥现场会勘。花莲县政府提供
玉长大桥现场会勘。花莲县政府提供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副主委颜久荣今日率队前往会勘918震害桥梁,花莲县政府针对仑天大桥、玉长大桥及高寮大桥提出重建方案,颜久荣表示,公共工程委员会将全力协助花莲县灾后重建工作,今日邀集专家委员与县政府建设处共同探讨未来重建桥梁方案,尽早回复灾民生活。

玉长大桥震损严重。花莲县政府提供
玉长大桥震损严重。花莲县政府提供

花莲县建设处指出,未来将以最新的桥梁耐震设计规范进行设计工作,确保新桥有更佳的耐震能力,桥梁宽度也将满足双向各一个混合车道,打造兼顾用路人安全与维护便利的优质桥梁,考量乡亲生活需求,后续也会研究乡亲日常通行的替代方案。

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接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新闻网粉丝团

壹苹娱乐粉丝团

壹苹时尚粉丝团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国庆连假苏花路廊祭交管 「这些时段」禁行21吨大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