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917连续强震重创花东交通,铁道桥梁及轨道损坏严重,原先预估新秀姑峦溪桥修复需逾半年,近日在台铁局加快脚步修复,以农历春节前抢通为首要目标。不过,眼看双十连假将要到来,紧接著元旦、春节,交通运输上不便,不仅严重影响旅游观光,对大批台东返乡民众也将是一大考验。

918强震毁损花东铁道桥梁,台铁正加紧抢修。资料画面
918强震毁损花东铁道桥梁,台铁正加紧抢修。资料画面

立委刘櫂豪表示,918强震后经台铁检修已抢通部分路段,仅剩富里至玉里间仍持续抢修,暂以公路方式接驳,公车班次配合火车时刻开行,候车时间约15分钟,车程约半小时,而现行台东至富里区间火车,每天上午6时至晚间9时,以每半小时开行一列次为原则,开行对号列车6列次、区间车60列次。

在航空部分,民航局日前已协调华信航空、立荣航空10月份至少每天增加1至2班加班机,并放大机型增加座位,再享9折优惠;在观光部分,观光局针对花东旅行团,每团再加码1万元,最高可拿4万元补助。

公路总局鼓励民众使用大众运输工具。资料画面
公路总局鼓励民众使用大众运输工具。资料画面

在公路运输方面,台东监理站长洪美芳表示,今年国庆连假台东交通疏运大多为返乡人潮居多,目前确知台东双十订房率仅5成,远低于去年逾9成的佳绩。

为鼓励民众出游使用大众运输工具,双十节连假期间,公路总局提供86条中长途国道客运路线票价优惠、50条台湾好行路线持电子票证半价,及搭乘所有国道客运、台铁及高铁使用电子票证于10小时内转乘在地客运享1段票(或基本里程)免费等优惠措施。

针对东部限定的加码优惠,洪美芳指出,公路总局推出在地有脚活动,双十连假期间搭乘指定东部国道客运路线享租车优惠,凡持租车凭证享回程票价优惠(汽车折200元、机车100元);另持东部合法旅宿业住宿凭证或台湾好行套票,搭乘东部国道客运(北宜、北花线)可享4人同行1人免费,回程再折抵200元。(不与在地有脚租车优惠重复抵退)。

台东都兰部落。资料画面
台东都兰部落。资料画面

此外,公路总局三工处预估,国庆连假3天经南回进入台东县的车潮约有25500辆次,台东县府交通及观光发展处表示,台东强震后,县内饭店旅宿业出现5成退房潮,上月底县府公告将樽节开支1千万元投入灾后振兴旅游,明天将说明具体振兴内容,盼能帮助在地业者度过震后复原黑暗期。

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接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新闻网粉丝团

壹苹娱乐粉丝团

壹苹时尚粉丝团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侯友宜授旗「新北打诈队」 陆、空战提高民众防诈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