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县府志愿服务吉祥物宝宝今天到了彰化医院,在大厅挂号批价处指引民众如何取得号码牌,也到药局帮民众领药,做好志工的角色,并且还到诊区和民众打招呼,也和志工们闲话家常,感佩志工的奉献。

「本尊很可爱丫!」许多民众近距离接触志愿服务吉祥物宝宝后,都觉得它并不像网路那些毒舌评论说的那么难看,也纷纷与它开心合影。

彰县府志愿服务吉祥物宝宝今天到彰化医院招募志工。院方提供
彰县府志愿服务吉祥物宝宝今天到彰化医院招募志工。院方提供

彰医社工室主任颜如雪指出,志工因疫情而不来主要是家庭因素,很多人家中有老、有少,还是要减少感染的机会。不管是什么原因,他们都能体谅志工的心情,都尊重志工的决定,也感谢志工长期的付出。

虽然志工数减少,但也有人没有停歇,54岁的李羿葳说,她已当了15年志工,当志工让她心情很好,不希望这种规律生活模式被打破,即使每次出勤服务前都要快筛,她也愿意忍受插鼻孔的不舒服,持续在医院当志。

社工师阮珮宜表示,医院志工主要在大厅、门诊区、药局、检验科、放射科等处,协助民众完成看诊及领药等程序,志工以退休者和兼职工作者为主,长久以来都很稳定,但2年多前新冠肺炎爆发后,志工人数就锐减,志工人数从80多人减少到目前稳定轮值的有30多人。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壹苹直击|中山高丰原段火烧车 红光烈焰骇人窜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