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自2019年延烧至今,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明年拟再投入190亿,采购2500万剂新冠疫苗。今在立院教文会进行中研院施政计划及预算报告,无党籍立委黄国书询问,那中研院研发的新冠疫苗明年可能启用吗?

 

据了解,目前中研院有2个团队针对新冠疫苗进行研发,其中Omicron Hybrid mRNA疫苗是由院长廖俊智、生医转译研究中心转译医学专题中心执行长陶秘华带领,研究经费约660万元,但授权目前仍在接洽中。

 

另外,「广效新冠肺炎疫苗」则是由前中研院长翁启惠、基因体研究中心研究员马彻带领,研究经费达3176万元,目前由磐石医药生技取得中研院专属授权。

 

面对黄国书询问中研院疫苗明年是否会上路,廖俊智也坦言「不可能」,因还要经过临床实验等程序,恐还需要一段时间,不过中研院著眼未来疫情,虽无法马上完成但也会尽量、能做多少算多少。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渐冻症、阿兹海默症治疗新思路 中研院团队以「双糖分子」减缓神经元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