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著疫情逐渐趋缓,指挥中心已正式宣布,12/1起取消室外场域全程配戴口罩之规定,这也是暌违600多天口罩解禁,校园场域也将同步实施。

目前台北市学校的教职员工生,除用餐、饮水、拍照、运动及音乐课之歌唱或吹奏乐器类课程等活动,在校仍需全程佩戴口罩,不过往后室外口罩令解禁,脱罩条件也将进一步放宽。

12/1起校园同时实施户外免戴口罩。资料照片
12/1起校园同时实施户外免戴口罩。资料照片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素慧指出,北市校园政策将依中央规定实施,12/1后无论是校内师生,或者校外人士入校,在「室外场域」皆不强制戴口罩;不过若是在室内还是要遵守规范,比如运动完应把口罩戴起来。

有国小校长也分享,接下来解禁后预估学生心态上也会松懈,比如下课一跑出教室就将口罩拉下;不过现在并不会过度严格强制学生防疫,他也说,将透过纠察队持续宣导,提醒学生回到室内记得戴上口罩,并保持勤洗手消毒。

12/1起学生下课就可以脱口罩了。资料照片
12/1起学生下课就可以脱口罩了。资料照片

南湖国小校长汪明芳认为,疫情这几年学生都养成戴口罩的习惯,而虽校门口量温机器已撤除,但班级也以写联络簿方式掌握学生体温变化,若忘记也会由老师帮忙量。

汪明芳提到,口罩解禁后对校外人士入校会稍微严格些,比如建议志工入校后还是能戴好口罩,透过个人防疫也能维护校园学生健康。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柯文哲批蒋市府不懂地上权、BOT案 蒋万安:Chill Out Du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