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管制署今(11/30)于台北表演艺术中心举办「2022年世界爱滋病日记者会」,今年的主题「Equalize」,是为了表现「爱无异同」,并呼吁各界持续投入爱滋防治,及积极行动消弭预防、筛检及治疗等各项服务的不平等,达消除爱滋的目标,而薛瑞元等人也在现场跳起了爱滋防治的专属手势舞。

薛瑞元说,为呼应联合国2030年「95-95-95」目标,也就是95%的感染者知道自身爱滋感染状态、95%的感染者已服药、95%服药的感染者达到病毒量测不到,去年起,我国防治成效已达90-94-95,优于全球的85-88-92,且国内爱滋疫情自2018年始反转,已连续4年下降,今年截至10月底新增感染数为888人,亦较2021年同期(1049人)下降15%。

周志浩(左起)、薛瑞元、张上淳今于活动现场合影。赖昀岫摄
周志浩(左起)、薛瑞元、张上淳今于活动现场合影。赖昀岫摄

疾管署说明,今年的手势舞设计以「L」et's test的概念出发,邀请民众一起筛检爱滋、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同时传达「爱(Love)」,及让大家了解「U=U」(Undetectable=Untransmittable),提醒感染者只要稳定服药治疗,维持在体内病毒量测不到的状态,就不会透过性行为传染给伴侣。

另本次也为2022年世界爱滋病日量身打造专属IG滤镜「为爱滋一同舞动!」,邀请民众线上一同舞动拍摄15秒手势舞、接收不同摆放方式的红丝带及相异颜色的爱心,象征不论是谁都能接收爱滋防治资源。

过去每到世界爱滋日前夕,在疾管署外墙、中正纪念堂、101大楼外墙都曾举办过点灯活动,今年更移师到新落成的北艺中心,今、明(12/1)都可到北艺中心广场欣赏。

薛瑞元(左)和张上淳(右)今联袂出席世界爱滋病日活动。赖昀岫摄
薛瑞元(左)和张上淳(右)今联袂出席世界爱滋病日活动。赖昀岫摄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芒果产季将到!营养师提醒6类人慎食!还要注意「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