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在国内的外籍人士能够更深度地了解台东的多元文化,台东县政府去年起出版专为外籍人士量身打造的外语刊物《Hello Taitung》,一年发行两期,每期选择一个主题,邀请居住在台东的外籍朋友们,分享在台东生活的真实样貌。

热门新闻:壹苹10点强打|比基尼美女医赤裸告白 癌母逝悲离兰屿!心系岛上溺水0生还

《Hello Taitung》也让久居台东的外籍人士能相互交流,彼此认识。台东县府提供
《Hello Taitung》也让久居台东的外籍人士能相互交流,彼此认识。台东县府提供

新一期的主题为「A Day in the Life」,邀请旅居台东8年,撰写旅游刊物十分有经验的Simon William Foster担任主编,并请外籍朋友们分享心中台东的私房玩乐景点,台东县府企盼《Hello Taitung》可当作一本另类的旅游规划书,激发来台东找乐子的旅游兴致。

本期封面主角在都兰经营深受老饕们热爱的锦鸾越南美食馆,她是来自越南的阮氏锦鸾,来台23年的锦鸾,在文中带领读者深度了解外国人最多,有台东「联合国」之称的都兰生活;锦鸾有二个儿子,一个读五専食品课,老二读建筑在屏科大,先生以前是汽车板金师傅,现在则为锦鸾掌厨,也分担厨房劳务。

锦鸾透露,初来乍到台东这个地方,她发觉要推广越南好味道,实在太难,当初相当努力运用台东在地食材,尝试做出家乡的好滋味,她也谈到,来台多年仍会想念家乡的口音,虽然很多都兰的西方人,都会尝试用越南文点菜,但口音就是都不对,有时还让她听得一脸狐疑,所以,她想出一个活动,如果当地大人小孩能用正确口音的越南文点菜,就免费附送小菜,顺道也能交流家乡美食文化。

 

《Hello Taitung》撰文作者分享刊物内容。台东县府提供
《Hello Taitung》撰文作者分享刊物内容。台东县府提供

在本期「特别介绍」单元中,来自加拿大的Roman McNamara介绍他与家人在台东大自然中的心灵生活日记;在都兰糖厂经营台11精酿啤酒的Brian Curran则分享山海中的精采夜生活;美国籍的Pete Brown,除了经营披萨阿伯之外,也分享了日常喜好。

在「台东体验」单元中,介绍「跨世代双语培力计划」去年度的双语导览据点,包含心驿耕新关怀协会、富山渔业资源保护区、SUP Daily 立桨旅行,以及南田社区发展协会;本期还特别收录双语改造店家、台东在地好食推荐等实用资讯,从在地角度出发,透过国际语言引领旅人认识台东,进而爱上台东。

来自英国的Simon主编。台东县府提供
来自英国的Simon主编。台东县府提供

台东县府国际发展及计划处处长曹剑秋指出,《Hello Taitung》外语专刊自去年发行以来,因为寄发给各国的驻台使馆及代表处,包含美国在台协会等单位,获得一致好评;尤其外国人士也不局限于英语系国家的外国人,如本期封面,就是以在台东超过20年的越南新住民为封面人物,展示台东的多元族群及丰富文化。

曹剑秋表示,其他撰文作者,以他们的生活经验介绍台东独特的「慢生活」与「慢经济」,相信对其他世界旅人来说,会是一本容易认识台东的指南书,未来也会扩大专刊的通路,让更多国内外的朋友认识台东。

来自英国的Simon主编曾为第二期的封面人物,他在成功镇经营英国传统面包店(Bamboo Bakery)及单车旅游行程(Grasshopper Adventure),本身就是知名旅游作家的Simon表示,这是一本能向国际旅人展现台东真实生活样貌及美好的刊物;尤其,近年台东县府大力建构国际友善环境,透过《Hello Taitung》出版,让外籍朋友看见台东在国际化的整备与发展,也欢迎各国旅客来体验台东的多元文化与自然魅力,有机会更可以让台东成为第二个家乡!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被爆为了此事与柯文哲起口角 高虹安办公室声明「无中生有编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