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济大学师培中心和慈大附中合作办理「心光」夜间课辅计划,至今已迈入第二期,这一期自9月19日开始,共有31位大学伴服务65位学生,每周一至四晚间七点半至九点,为该校学生提供学科学习扶助。

热门新闻:卡收纳箱4天基隆阿北险死 仿佛是天使!见正妹女警搭救当场哭了

医师的工作忙碌不已,问他当初为何答应来协助课辅?李医师表示,因为学生有需求,而且他们都是高三的学生,即将面临学测考试,又找不到合适的大学伴,在慈大附中担任人文室主任的太太说:「啊,不然你来接就好了啊!」就这么一句话,李医师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

第一次上课中的一题数学题目,就让他想了一个星期,他怎么算都算不出来,最后才在网路上找到解答。虽然当初大学联考的成绩考得不错,但30年前的数学跟现在很不一样,为了让自己搞懂,李医师还特别去买教科书来复习,还好自己有点底子,所以很快就可以理解。

慈济医院牙医李彞邦夜间放下繁重医务,辅导慈大附中学生课后学习。慈济大学提供
慈济医院牙医李彞邦夜间放下繁重医务,辅导慈大附中学生课后学习。慈济大学提供

李医师坦言,考生最大的致命伤就是没时间,所以他希望可以用最短的时间补充对考试有帮助的内容,连周末也会自行加课,希望可以增强学生的能力。

平日忙于看诊、医院行政工作、学术研究事务的李医师,都会把握闲暇之余,甚至在诊间等候病人的同时,拿起纸笔算数学,连周遭的护理师都感到非常佩服,因为李医师简直把陪伴的这两位高中生当成自己的小孩来教。

李医师笑笑的说,如果没有参加心光,我在家也是滑手机或看闲书,不然就是处理公务。帮忙中学生课辅,其实不会占很多时间,就看自己如何分配时间。两位学生都很乖、很配合,加上算数学还可以预防失智症,活化脑筋,让李医师有继续教下去的动力。

李彞邦认为,对亚洲的弱势学生而言,考大学是转捩点,也是改变人生的一次机会,所以期许学生们可以好好学习,从中找到自己的兴趣,同时靠知识掌握自己的未来,过自己想要过的生活并完成梦想。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新北巨星耶诞演场会首日 涌进7万人嗨翻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