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课程的教授廖美莹指出,幼保系每年都会办理3个就业学程,提供大四学生依据兴趣修习,其中的「儿童艺术产业创意就业学程」主要偏重音乐、舞蹈、戏剧及美术,学程中的「儿童表演艺术应用」课,更整合艺术领域请来业师指导。

业师部分像是戏剧部分有巧克力老师、主持唱跳与表演有儿童台知名的香蕉哥哥,音乐部分有黄丽卿老师教学,修课学生在业师指导下,在期末举行戏剧演出,统整应用一学期所学的内容知识,实际制作给幼儿园小朋友看的戏剧演出。

明新科大幼保系就业学程在学期末举行成果展,以戏剧演出展现教学成果。明新科大提供
明新科大幼保系就业学程在学期末举行成果展,以戏剧演出展现教学成果。明新科大提供

本次表演的剧码分别是改编绘本「你是我永远的宝贝」,及用童玩抽抽乐结合魔法述说故事主人翁的神奇境遇。剧情中安排加入健康饮食、安全知识、卫生习惯等生活常规,也用互动唱跳、问答的方式引导观众小朋友们互动,现场热闹有趣,身兼评审的小观众们都很满意成果发表内容,给予表演「通过」评价。

廖美莹表示,幼保系的学生毕业后投入幼教领域,所以希望在学校课程中,就能让学生知道「未来客户」的想法与需求,利用戏剧发表,让准幼儿园老师与小客户互动,从表演过程得到实务回馈,也增进职务技能。

幼儿园小朋友来当观众兼评审,改编绘本「你是我永远的宝贝」故事。明新科大提供
幼儿园小朋友来当观众兼评审,改编绘本「你是我永远的宝贝」故事。明新科大提供

校方为大四学生办理的就业学程也安排企业参访,增进学生具体了解幼教产业职场环境与实务工作。学生毕业后,除了担任幼儿园老师,也可以从事幼儿美术、亲子旅游、亲子餐厅还有幼儿教具辅具开发等职场多元发展。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跨年赏烟火、追曙光 新北交通局推「懒人包」避塞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