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勤工会理事邱禹诚表示,从2000年开始至今都没有调整员工作业津贴,即便是目前物价波动,或是薪资调整都是抗争而来的微幅调整,公司也都没有任何主动照顾员工,又以目前航空产业缺工问题,若现行劳动条件不作调整,如何吸引新进员工加入产业,且劳资问题不是近期才有,因此要求公司拿出诚意,尽速拿出条整营运与照顾员工的任何可能方案。

邱禹诚说,航空业因疫情大减航班,地勤、空厨、客机清洁等行业也遭连带影响,但政府纾困的薪资补贴并没有真正涵盖到地勤公司,经济部与交通部所提出相对应的纾困方案不是不适用就是补助有限,迫使地勤公司用举债的方式来支应营运开销。

企业工会不断向公司两大股东喊话,请交通部监督由华航所派任的管理阶层,并扮演好专业经营地勤的角色,但遗憾的是,长年以来用「低廉且调整有限的航机作业费率」来维持营运,任由仓储相关业者滥用公司盘车装备将成本转嫁桃勤。

不仅迫使在疫情期间处理航机的全体员工(中游)苦吞廉价营收,并眼睁睁的看著华航(上游)与仓储相关业者(下游)坐享疫情期间所产生的超额运费与栈仓费,也让公司尝到了巨额亏损的事实。

从去年底12月30日工会与公司进行协商破裂,工会与公司讨论出50多项劳资协议,其中列出6大项急需迫切诉求,1.夜间津贴调整由现行50元调整至75元、2.调薪4%,年终1个月加8万及疫情激励金1万5000元、3.调整各职等薪资上限(依职工薪级表)、4.各级别操作津贴增加1000元,修护厂技术津贴2000元、5.原职等10年作业人员常态晋升、6.非编制人员,明确订定转任正职时间表。

希望公司看见员工长年来的辛劳,体恤第一线员工为公司的付出。工会罢工是卑微劳工最后的呐喊,只要协商破裂,未来任何不可预期的冲突皆是在所难免,期盼公司尽速拿出调整营运与照顾员工的任何可能方案。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华航春节疏运可顺畅! 加发年终+团约签订让劳资协商露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