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PO写道:「一个月回家里2-3次,一次2-3天。我原本每个月给家里(单亲)5000元,突然说要给到8000元,不是说给不起,但家里还有哥哥,他收入比较少,而且要还之前自己投资失败的贷款,就都没有给家里,我是不怪他收入和投资的问题,只是心里不太平衡。」

她表示自己每个月固定保险费开销有5300元,包括:储蓄险3000元、医疗险2300元。之前和家里讨论说毕业就业,兄妹俩再一起给孝亲费,但如今只有她一个人给还涨价,她心情低落地写道:「家人又不积极找工作,每次想要讨论都被驳回,这心情不是很好」。

其他网友看了以后也纷纷说「哥哥给多少妳就给多少吧」、「要给就都要给,要一个人给,我才不给」、「鼓起勇气找哥哥回家一起讨论,至少要哥哥每月付三千 如果妳没有勇气就装死,直接连五千都不付」、「那就不要给。 涨价是什么鬼,有够不公平」、「你就说你觉得心理不平衡,你一样会给,但是给五千,如果还要要求其他的,就直接不给了」、「我小时候就开玩笑跟我爸说过,我有我会给,我没给代表我也没有,我爸说:你不要跟我要就好了哈哈哈哈哈」。

还有人认为给孝亲费原本就不是理所应当「真的不懂如果小孩收入比较有压力,还要求孝亲费的父母在想什么(涨价就更看不懂),真的是养儿防老,防到儿女饿死,难道人生是为了养父母吗= =」、「一直觉得『孝亲费』根本就是吸血鬼,哪个正常父母会希望造成子女的负担 ?」「现在通膨高、房价高、租金也高,孝亲费看心意给就好了,强制的话我就觉得太夸张了,除非有帮忙出头期款或是住家里的,不然现在年轻人养自己养不活,还要被课孝亲费,是还要不要买房生小孩」、「我其实一直都觉得,孝亲费不会是强迫,而是自动自发的付出,长辈选择结婚生子,当然需要针对退休作规划,养儿防老这句话根本害死这一代年轻人,只可惜这样的言论不被大多数的人所接受而已。」

但也有人认为他养你长大、你养他到老才是正确的子女孝道,「住家里的话那被要求给家用算非常合理吧XD,这个支出又不是孝亲费,要求支付更无关情勒,家里都cover房租水电和各种家用了(除非家里觉得不需要)」、「如果妳有办法稍微扛住,妳就别沟通直接说真的负担不起,妳还有其他生活支出,无法再提升了。 希望哥哥可以赶快步上稳定的收入给孝亲费这样」、「我弟还没有固定收入,快毕业。 我每月都固定给一万,不会因为弟弟没给就不高兴,因为我给的心甘情愿 家里人开心我就开心」、「其实...有点羡慕,我22y,已经要给两万了」。

还有人建议原PO如果无法节流,不妨试著开源增加收入,网友写道:「我目前是这样有在做兼职,本业薪水存起来,未来买股用,第一个兼职薪水当生活费(一万多),第二个兼职全当孝亲费直接存入我妈帐户(每月约六千多到一万多不等,看状况),可以创造多重收入。」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今妈祖诞辰 3生肖快去拜妈祖「很多幸运的事会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