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处表示,新竹市居民平均年龄低,生育率更是名列前茅,12岁以下儿童人数比例占总人口数超过14%,高于全国10.5%,为成为爸妈育儿的强力后盾,市府积极辅导与鼓励企业提供员工家庭照顾措施解决劳工托儿问题,为员工打造安心工作、友善家庭的职场。

劳工处长黄锦源说明,依性别工作平等法第23条规定,雇用100人以上的企业雇主需设哺集乳室、托儿设施与措施,劳工处将针对辖区内雇主进行相关辅导。凡设置哺(集)乳室最高补助2万元,托儿设施新兴建完成者最高补助300万元,若是已设置者更新改善最高补助50万元。

雇主聘雇或委托托育人员至雇主设置之指定地点提供受雇者子女之托育服务最高补助60万元。另外,员工子女送托之托儿津贴最高补助60万元。

荣获新竹市特优哺集乳室认证的翔名科技公司表示,公司哺乳室备有蒸气及紫外线两种奶瓶消毒锅、公用集乳器、母乳专用冰箱及奶瓶清洗慕斯等,并定期更新宣导专栏资讯,给予女性员工友善且无压力的哺集乳环境。另外,提供每胎5万元生育津贴,协助员工的育儿、托育需求,让哺乳亲善职场成为社会及家庭稳定的力量。

劳工处提醒,有意申请补助之事业单位,请于2月28日前,至企业托儿与哺(集)乳室资讯网「线上申请补助专区」,填写申请书表上传后,并以书面列印邮寄至劳工处(新竹市东区龙山西路99号2F)提出申请。

来不及申请的可以提前了解准备,第二次受理申请预计在6月份开始。如有疑问,可电洽劳动部免付费服务专线1955或劳工处青年发展科,咨询电话:03-5324900。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