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茜今天凌晨在脸书「文茜的世界周报 Sisy's World News」,贴出她与星云法师合照,写下千字悼念。她说,星云大师数度中风、病危,又奇迹活过来,她2019年最后一次探访他,他身边的人特别安排她参观佛陀纪念馆,他们说「大师身体不好,我们不告诉他你几点到,否则他会撑著身体见妳,他需要休养,请妳体谅。」


推荐新闻:星云圆寂|韩国瑜悼念:世界3种人值得敬仰 盼他脱离病魔往极乐世界


当下她直觉反应说「那我是不是该走了,别打扰大师呢?」但他们却说:「他盼了好久,知道你得了肺腺癌,还要我们特别为妳祈福。」这个「盼」字,让陈文茜思索「在一位大师身上是什么意思?」


推荐新闻:星云圆寂|讣闻列3不!恳辞香奠花礼 2月13日举行圆寂颂赞典礼


她见到「双眼失明的星云大师就站在大门口。当时仍有秋风,虽是南部,仍冷意十足。」令她吃惊地赶紧跑上台阶。那一年,他已经94岁了,也已经生了大病。直到他们一起上顶楼时,他才坐著轮椅。她关心他的身体,他说:「对于死亡,我早已准备好了,就怕他们(指弟子们)没有准备好。」


推荐新闻:星云圆寂|女星跟他要2根牙签原因太直白 法师回应让人暖到心坎里


另一次见面是在八八风灾之后,陈文茜说,佛光山在最短时间内,安置了近四千位灾民。原本神圣的大佛堂,成为灾民打地铺有热毯棉被皮箱的居住地,但有灾民反对佛教的宗教信仰、反对吃素食、拒绝佛像等


推荐新闻:星云圆寂|佛光山信托基金曝光!自曝主要款项不是捐赠 他最挂念这件事


陈文茜曝星云大师的反应,他更认为自己疏忽了,他们信仰的是长老教会,希望弟子赶紧找到他们的牧师,在这里找间没有佛像的房间,由熟悉的牧师陪伴他们。


推荐新闻:中研院士朱云汉67岁辞世!死因曝光 蔡诗萍惊愕:不知他生病


陈文茜回忆2019年,她在星云法师办公室道别,到了一楼又看到他站在门口,为了就是替她送客,还被媒体拦截采访,他说:「我一定要送别妳,看见妳上车。我们不知道何时才能再次相见。」她说,「他高挺的身体对我挥手,一直挥手⋯⋯」「面对死亡他充满智慧。或许他已经知道,那次就是我们此生的诀别。」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女议员踩到坑「整只脚都陷下去」 实测柏油坑洞:台北市路平加油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