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仲表示,去年4月蛋农、蛋商之间对市场价格有不同想法,后来双方都有共同认定,在市场之下运作方式就是农产品鸡蛋产销资讯盘点完,透过养鸡协会召开双方觉得合适的价格,这个机制都是双方讲好的。

在上周五(2/3)双方已就这个鸡蛋产销资讯谈好,没有所谓在群组涨3元遭农委会阻挡,价格机制的运作都是这样,农委会要做的事情就是让所有鸡蛋资讯清楚透明,才有办法协调出价格。

未来还会不会涨3元?陈吉仲强调,供需资讯会议已在上周五讨论过,后续要涨多少、怎么执行,会在蛋价委员会讨论,农委会尊重结果。

陈吉仲强调,农委会角色就是确保鸡蛋供应满足消费者需求,这件事在过年前就全力在做调度,大家可见日本、美国禽流感蔓延,让许多国家超市都不容易买到鸡蛋。

农委会更重要的工作要将禽流感、气候变迁对鸡蛋冲击降到最低,禽流感件数在今年1月达到高峰,会陆续随气温升高、防疫逐渐减少,2月下旬产量恢复,更可以让所有消费者可买到鸡蛋。

因应极端气候,今年挪出10亿元要做家禽舍兴建,是总统、院长要求建立国家韧性,鸡蛋绝对是100%自给自足,毕竟进口鸡蛋的成本更高。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补贴进口猪肉惹议 农业部:国内毛猪拍卖价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