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宥丞出身单亲家庭,因家人工作关系,他从小六开始就常被「托育」到黄珊珊服务处,和黄有很深感情,是黄在内湖南港的子弟兵,他也承接黄珊珊24年来的托付,拿到2.5万港湖第2高票。

陈宥丞接棒黄珊珊,拿下2.5万高票。资料照片
陈宥丞接棒黄珊珊,拿下2.5万高票。资料照片

感性曝从政契机

谈起从政契机,陈宥丞坦言,从没想过参选,以往认为选举一定要有背景、有资源或有家世,但黄珊珊作为老板,对助理像是家人,2016年时黄竞选立委失利很失望,当时想退出政坛并交棒助理,助理没答应,后黄于2019年确定接副市长后,综合评估条件后,决定由他接棒失。

陈宥丞说道,因为归属感和认同感,又有很好的同仁,才一直留在这行,甚至在退伍隔天就回黄办,但回想当年刚入时,热情一度严重消磨时,也觉得犹豫、困惑,不解为何好人在这行会很累,为此还曾和黄请假半年。

此外,陈宥丞说,沉淀后,发现还是喜欢服务的感觉,可有许多好朋友和正向循环,也可利用资源帮助需要的人,例如当助理时至韩国、泰国自助旅行时,听不懂捷运站名,回国后发现捷运也只有中文站名,因此成功推动2017世大运捷运全面编码,且增加大型置物柜,「你我生活中的大小事,真的都可以被改变」。

民众党台北市议员陈宥丞。资料照片
民众党台北市议员陈宥丞。资料照片

从未惹黄珊珊生气

从12岁就跟著黄珊珊到处跑,年轻气盛的青春期,有没有惹黄珊珊生气?陈宥丞回复,长大后加入团队比较容易有「一时的情绪」,但不算生气,和黄已经太有默契,不会做出违背核心价值的事,或触碰黄不能接受的底线。

陈宥丞忆及,成长历程可谓是「一路从幕前退到幕后,再回到幕前」,当年12岁的他,还没变声就拿著麦克风在市场里向大家打招呼,但长大一点,黄珊珊就不让他拿麦克风,从穿布偶装、陪黄珊珊站台或吉普车扫街,都是满重的工作。

此外,陈宥丞笑说,黄珊珊有种不怒而威的气势,不用等到她生气,办公室同仁都会自动把事做好,大多都是为陈情人,或案子没有处理到位,若小事没做好衍生出大问题,黄珊珊才可能会有一时的情绪。

民众党台北市议员陈宥丞。资料照片
民众党台北市议员陈宥丞。资料照片

黄珊珊待助理无条件的爱

黄珊珊虽严厉,但对待助理如同家人,陈宥丞回忆,有位办公室成员的爸爸是计程车司机,在选战过程中帮忙宣传车,后因慢性疾病、不幸心肌梗塞过世,但当黄知道消息后,即使有跑不完的行程、站不完的路口和处理不完的议题,她仍拨冗回家拿生前契约书,并火速交给助理,要助理快办理家人后事。

而黄珊珊2015年曾生过大病,当时许多助理陪著她从谷底重回健康,不仅看到黄的努力,也体会到黄的温暖,陈宥丞说,黄几乎有90%食物不能碰,只能吃营养品,但仍会带著所有员工吃高级餐厅,看著助理大鱼大肉,她只喝营养品,也行。

陈宥丞表示,黄珊珊因身体不好,不能玩刺激的游乐设施,却仍在员工旅游「陪玩」环球影城,且最后在集合地点,都是黄在顾包包,且黄还很开心问大家:「好玩吗?我以前也玩过!」这种无条件的爱,真的很让人感动。

至于外界好奇的黄珊珊下一步,陈宥丞则不愿透露,他说,私心劝黄好好休息,要和儿子多相处,不过黄仍愿倾囊相授、担任民众党团的教练。

民众党台北市议员陈宥丞。资料照片
民众党台北市议员陈宥丞。资料照片

从助理晋身老板,陈宥丞办公室氛围如何?他笑说,团队不能失去温度,同仁不只是助理,而是一起完成使命的伙伴,一定要抓得住,但和黄不同,黄是女强人,他的办公室都是同辈,甚至有前辈。

陈宥丞以热爱的棒球为例,他说,黄珊珊是领队,已塑造团队文化,他则是教练,和球员一起提升技能、相互配合,打4年后连任的仗。

至于身分转换对薪水的影响,陈宥丞说,议员收入较优渥,但相对支出也多,还有红白帖、行政事务,薪水支应须运用,选后户头一定有差,因保证金会还回来,并有补助款约75万元,会思考如何合理分配。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质疑陈智菡北士科案「选择性回应」 林延凤吁蒋市府送资料给检调、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