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轩医师在粉丝页分享一篇《喝一杯牛奶加咖啡,好吗?》文章,文中引用国外《农业和食品化学杂志 ,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Food Chemistry》研究调查发现,在咖啡中添加牛奶有助于降低咖啡的酸度,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可以帮助中和咖啡的酸度,这对反酸或烧心的人来说是有益的。

黄轩表示,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于2023年最近动物实验发现,身上有发炎状态的小老鼠,喝「黑咖啡+牛奶」免疫细胞,所产生的发炎诱发相关的因子 ,是仅有喝「黑咖啡」细胞的一半。意谓「喝牛奶 +咖啡,比单纯喝黑咖啡,更加倍抗炎」。

他更引用另一项发表在《欧洲营养学杂志, 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上的研究发现,咖啡和牛奶中的抗氧化剂结合在一起,可以对自由基提供更强大的防御,可以增强其抗氧化作用,因为自由基可能导致慢性疾病,如心脏病和癌症。他写道:「研究人员认为牛奶含有钙和镁等抗炎化合物,据信它们在减少体内发炎作用。而当与咖啡结合时,这些抗炎化合物被认为能增强咖啡的抗炎作用。」

最后,黄轩强调喝咖啡建议加牛奶有三大好处,包括 :「降低酸度、增强抗氧化作用、以及提供抗炎作用。」不过他也认为这些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充分了解咖啡中加入牛奶对健康的影响,目前只有动物实验或研究族群人数不多的结果,支持这样的观点而已。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孟耿如师父一举动切割黄子佼!遭掀也爱拍「女裸体」艺术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