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局预报员陈伊秀表示,今天冷气团减弱,午后北部气温可来到18至20℃,其他地区则是20℃以上,高屏地区则是23至25℃,今仅大台北山区及东半部地区有降雨的情况,其他地区则是多云到晴。

陈伊秀指出,明天至周三(1日)气温回升更多,但周三晚东北季风略为增强,持续至周五(3日)才会减弱,但周六(4日)东北季风又再度增强,影响至下周日(5日)。

中央大学大气系兼任副教授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专栏撰文指出,今宜、花及恒春半岛零星少量降雨。冷空气略减弱,因「辐射冷却」加持,平地最低气温出现在台南(后壁区)8.2℃;其他各地区平地最低气温:北部10.7℃,中部9.0℃,东部11.3℃。

今白天起至周三(1日)冷空气减弱,气温逐日回升;水气减少,各地晴朗稳定,东半部偶有局部少量降雨的机率。今晨因「辐射冷却」加持,中南部气温明显偏低,各地区平地气温:北部11至21℃,中部9至24℃,南部9至27℃,东部11至24℃。

周三晚起至周五(3日)东北季风略增强,影响轻微,迎风面云量稍增,大台北东侧、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降雨的机率;北台转凉,其他地区影响小。周六、下周日(4、5日)水气逐日减少;周六西晴、东半部偶有局部短暂雨;下周日各地晴朗稳定,白天气温升,清晨气温低,日夜温差很大。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把握唯一一天好天气!本周从「这天」起又回到下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