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卫生局说明)

日前才传出署名「蒋万安」的冒牌抖音帐号,自去年12月起上传多则蒋万安相关短影音,吸引2万多名粉丝追踪,简舒培昨(3/12)则在脸书发文提到, 该名中国籍临时工,不但连日在抖音上传许多蒋万安出席活动的影片,还将承办业务经手的资料拍摄成影片,市府公务资讯及民众个资外泄,已严重危害资安,「而蒋万安市府竟然完全没有反应,到底是完全不知情,还是故意装瞎当没看到?」

简舒培也指出,该名临时工同时经营「中国版抖音」与YouTube,目前上传12部影片,包含1/18在市府发红包等、出席台北灯节等,然甚至在文中tag「两岸一家亲」的字眼,简舒培质疑,其中有8部影片的行程是「不接受采访」的,为何能掌握其行程?又为何能在上班时间制作这些影片?

 

翻摄脸书 简舒培 台北真速配
翻摄脸书 简舒培 台北真速配

蒋万安今天上午被问到此事时回应,该名临时工,是市府配合劳动部安心就业计划媒合纳入卫生局,去年8月起聘、现在已离职,而该名临时工平常负责一般庶务、搬运工作,不会接触到市府机密资料,蒋万安也强调,会要求市府员工,上班时间禁止从事非公务业务。

现场媒体追问,该名临时工自爆工作包含碎纸,难道这不会接触到机密资讯?蒋万安重申,其负责的就是一般行政庶务工作,已请卫生局厘清相关工作范围,并作后续紧急处置。

北市卫生局稍晚发布新闻稿回应,该人员为卫生局依劳动部「安心即时上工计划」进用的时薪人员,每月工时不定,最高工作80小时,办理防疫物资发放、搬运与未涉及机密的文件碎纸、核销等行政庶务事项,该员工在去(2022)年8月2日进用,今(2023)年3月3日已离职。

卫生局也指出,有关文书处理相关规定,依行政院文书处理手册第76条规定第1项:「各机关员工对于本机关文书,除经允许公开者外,应保守机密,不得泄漏、台北市政府文书处理实施要点第104点第11项:「擅将公文交他人阅览、抄录影印或未经核准电递、传真者」,机关员工对业务内容均有保密义务,非经允许不得泄漏,若有违反,依市府文书处理要点惩处。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台湾人工智慧博览会开幕 蒋万安细数AI政策「培养世界所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