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政表示,潜盾机的外号是「大约翰」,国内首次引进潜盾机是在北回铁路施作隧道工程时,当时他正在大学就读土木系,刚好到施工中的北回铁路实习,得以躬逢其盛看见国内首次潜盾机施工;他说,当时这项工程技术也受到很多关注及媒体报导。对于学习工程的人而言,今天能参与潜盾机启用,他感到非常高兴,也希望让所有市民感受到桃园正在越变越好,离捷运绿线通车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接近。

热门新闻:恐怖坠机影片曝光!轻航机爬升突侧翻坠毁2死 日籍母认尸哭瘫

捷运绿线八德区第一台潜盾机启用。桃园市府提供
捷运绿线八德区第一台潜盾机启用。桃园市府提供

捷运局长刘庆丰表示,桃园捷运绿线工程G02标路线行经八德区、桃园区介寿路、建国路及延平路,最后经台铁下方进入台铁桃园站(捷运G07站),全长6.75公里,共有G03、G04、G05、G06等4座地下车站及3座通风竖井;施工团队采用潜盾施工方式,在地底下10公尺深以上进行钻掘作业,除了在必要地点配合联络通道或潜盾机换齿作业进行地盘改良而会有小范围、短暂性的路面施工外,多不会影响路面交通,减轻捷运施工期间对交通的冲击。

捷运绿线八德区第一台潜盾机。桃园市府提供
捷运绿线八德区第一台潜盾机。桃园市府提供

刘庆丰指出,施工团队已在八德区介寿路及巧克力街口的G03车站工区完成了深挖达23.7公尺的发进井,今天启用的首台潜盾机将从这里出发,此段潜盾挖掘工作约470公尺,预计在今年10月完成,后续八德区第二台及第三台潜盾机将在今年下半年及明年上半年陆续由G03车站区向两侧发进,各车站区完成发进井整备后,将再投入其余4台潜盾机进行隧道掘进工作。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没学乖!十天2度做这坏事求情无效 惨喷18万元还被扣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