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某葬仪社上周六(11日)到鹿草乡殡仪馆,准备引领6号冰柜的陈姓民众遗体,却阴错阳差领出3号冰柜的林姓民众大体。丧家隔天12日举行告别式后进行火化。但馆方人员清理冰柜时,发现遗体还在,惊觉烧错了!赶紧通报。

热门新闻:恐怖坠机影片曝光!轻航机爬升突侧翻坠毁2死 日籍母认尸哭瘫

当天只有3号、6号冰柜有冰存大体。读者提供
当天只有3号、6号冰柜有冰存大体。读者提供

经馆方通知,葬仪社赶紧又回到鹿草领出陈姓民众大体至嘉义市殡火化。但林姓丧家13日只能以骨灰坛举办告别式,难以接受馆方管理疏失等离谱行径,也愤而向该葬仪社业者提告。

业者出面反咬殡仪馆指引错误。读者提供
业者出面反咬殡仪馆指引错误。读者提供

家属今受访表示「10多个活人无法顾一个死人?整个殡仪馆就两个冰柜而已,还有办法搞错?」。他们感到难以置信、无法接受,亲友无法见到死者最后一面,也都非常愤怒,要乡公所或葬仪社出面给个交代。

葬仪社喊冤说,同仁依照馆方工作人员指示,领出三号冰柜退冰,隔天入殓烧到一半才通知领错大体,「是殡仪馆勾错,把责任推给我们」。馆方澄清,据内部调查,管理员并未如业者所称指错。

馆方强调,告示牌有清楚标示姓名、村落,工作人员指引后交由殡葬社处理后续。读者提供
馆方强调,告示牌有清楚标示姓名、村落,工作人员指引后交由殡葬社处理后续。读者提供

鹿草乡长严珮瑜表示,3月12日得知此事件后,馆长立即到场向林姓丧家表达关心慰问,也立即联系相关人员,尽力提供家属后续协助。公所会一起帮忙双方协调处理。

严珮瑜指出,由于既有的民俗约定流程,工作人员不宜过度侵犯隐私,由殡葬社人员协助丧家处理。此事件让公所重新审视讨论目前流程,给家属更多保障,也让馆内同仁尔后在各项行政程序上,有更完善的方式推展馆务。

水上警分局鹿草分驻所副所长陈俊安表示,关于鹿草乡殡葬业者误领大体火化一案,家属已提出毁损尸体告诉,本所受理后,移请嘉义地检署侦办。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没学乖!十天2度做这坏事求情无效 惨喷18万元还被扣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