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语筑兴趣非常全方位,除了铁人运动,也热爱写作、旅行,国三毕业曾到德国当交换学生,2023 年国际科展与伙伴一起完成「自制模型模拟地震对地球自转速率变化之探讨」的科学研究,获得「国家地理奖」的殊荣。她读书期间会定时去操场跑步,让脑部更有效地吸收知识,建议同学要先把身体和心理健康摆在第一位,保持放松但尽力的心态,才能够发挥潜能,获取最佳表现。

热门新闻:爆乳女搭BLACKPINK热潮卖票 海捞40万元!F级最强奶妈也受害

繁星推荐进入长庚大学中医学系的林姿聿,学测成绩58级分,高一自主学习时就锁定中医基础概论的学习,也寻找到有相关背景的亲友协助,因而产生累积了对中医学的兴趣。她发现,长庚大学中医学系同时开设双主修西医课程,能够以不同角度了解、治疗疾病,这让她十分向往,未来希望能更深入了解中医这门传统医学并加以推广。

学测成绩58级分的林姿聿,繁星推荐录取长庚大学中医学系。校方提供
学测成绩58级分的林姿聿,繁星推荐录取长庚大学中医学系。校方提供

郑羽廷进入高中后便对社会议题产生兴趣,在校接触了大量法律相关的线上课程、书籍和podcast,己喜欢透过法律的角度分析时事,了解不同国家的社会制度,成功在繁星推荐录取政治大学法律学系。她同时也在语言、运动等方面有杰出表现,考取多益955分金色证书,并选修西班牙文和日文,还跑马拉松、参加泳泳社和商业研究社,课外活动十分精采。

录取国立阳明交通大学资讯工程学系的王郁淇,认为自己不是每科都很厉害,仍努力兼顾各种面向的学习,高二担任学校「绿光姐姐」纾解学妹压力,高三多元选修选择python程式语言课程,因此发现自己兴趣。她说,考前常梦到自己考不好,用听轻音乐来帮助睡眠,压力大到快撑不住的时候也会找没人的地方偷偷大哭一场,鼓励学妹可以找到可以让自己减压的方式,保持了良好的学习状态。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大型吊车疑煞车失灵自撞成美桥墩 内湖下班时间大塞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