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国内累积10起猴痘病例,据疾管署先前规划,猴痘疫苗接种第一阶段先以6都地区为主、使用目前台湾已有的1100剂疫苗施打,第二阶段则需待规划采购的万剂猴痘疫苗到货,完成封缄、检验等程序后,方可扩大接种,四月初1万剂疫苗到货后,也会于封缄检验完成后,预计在4月清明连假后才可能执行,待疫苗到货足够,有机会提供到六都外的区域。

不过今天陆续有媒体报导,民众在预约猴痘疫苗时碰到「BUG」,明明预约成功,收到的信却是错误的编号,导致无法到预约的医院接种,担忧后续无法接种。

民众陈先生则向《壹苹新闻网》投诉,自己于3月21日下午约3时3分完成登记,并收到系统自动发送的登记确认电子邮件,却迟迟未收到医院可预约挂号连结;但其友人在同天下午3时10分左右完成登记,却在22日晚间收到医院可预约挂号连结。

陈先生说,自己在3月22日致电1922了解实情,疾管署表示,因厂商系统出包,最终以随机方式寄送医院可预约挂号的连结。

针对系统接连传出「灾情」,罗一钧表示,这是系统加密与解密的转译问题,且六都都有出现相关问题,疾管署也有回信向碰到问题的民众和对资讯,并表示只要预约成功,就都打得到疫苗。

罗一钧针对此次事件说明如下:

一、因意愿登记平台系统资料解密转档异常,部分登记接种民众所收到之预约挂号信件的登记编号,与完成意愿登记时收到之登记编号不同,本署已陆续与民众核对相关资料,并将正确之预约挂号信件回复民众,请民众耐心等待与检查信箱确保信件收件顺畅。

二、 有关民众所选择之接种医院部分,因台北市立联合医院林森中医昆明院区之等候接种疫苗人数众多,已与该院协调,增加可供民众预约挂号门诊之人数,以提供登记民众猴痘疫苗接种服务。

三、 目前6家合作医院均会视民众登记与预约接种状况,调整门诊可服务人数,提供接种服务至4月15日。故,第一阶段完成意愿登记的民众,均可提供接种服务。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泰越猴痘病例暴增!疾管署警告4成没打满2剂疫苗 保护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