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全球性公益活动「2023 Earth Hour关灯1小时」,推广节能减碳爱地球,除台北市长蒋万安号召关灯外,市府所属各机关学校也将于今天晚间8时30分配合关灯1小时、一起扩散绿色影响力,共同为地球永续关灯。

台北市政府环保局气候变迁管理科科长刘燕慧说明,市府各机关学校今晚配合关灯的范围,包含市政大楼及市府所属各机关学校外墙景观装饰灯,以及非必要之照明设备皆会熄灯1小时,借此唤起大众重视气候变迁议题。

台北市政府环保局局长吴盛忠呼吁,民众在平常的生活就能关上不必要的电源,为守护地球共同努力,若要达到2050净零排放目标,不仅要靠日常的「关灯」行动来节约能源,更要积极发展绿色创能、储能,并推广分散式发电到商办大楼、社区住家、学校中,达供电自给自足目标,这是环保局未来将积极推动的重点工作。

吴盛忠指出,日前启用、对外开放的南港山水绿生态公园「创能、储能示范场域」,展示太阳光电、风力发电、氢能燃料电池及储能设施、能源管理等系统,推广创能、储能、节能概念与作法,提供各社区、学校及机关参考应用。环保局欢迎民众前往山水绿生态公园踏青,参观创能、储能示范场域,了解如何减少生活用电碳排放,一起落实减碳,朝净零台北迈进。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下午起变天!劳动节「这2天」雨势最猛!一图看懂本周天气